"失之我命

一个不折不扣的叶蓝党
拖更一万年写自己喜欢的东西
热爱花蝉
江东组

【花蝉】不老梦


ooc/小学生文笔/糖?不存在的

     貂蝉是长安城的第一花魁,貂蝉的坐下之客多得不可计数。不论在大唐还是蜀地,都有人知晓貂蝉的名字,而这位美人的枕边人却是长城护卫队的队长花木兰。世人都知道长城守卫队的强大,其队长更是巾帼不让须眉,在战场上的骁勇许多男儿都比不上。花楼里貂蝉抱着自己的爱人,精致的面容未施粉黛也美的动人。花木兰轻抚貂蝉的柔发,半晌花木兰拿出一个檀木雕花的盒子。里面放置着一支精美的发簪,玉质的簪头有一朵白色的莲花,而发簪的穗子是五颗颜色不同的水晶。

   花木兰拿起发簪对怀中的貂蝉轻声道"蝉儿,这五色璎珞是我在长城时做的。"貂蝉扬起头盯着花木兰的眼睛,她凑过去轻吻花木兰的嘴唇。貂蝉握住花木兰的手笑道“花花,簪子很好看但我的花花更好看。”花木兰白了人一眼,听到被貂蝉叫花花眉头一皱,便伸手去捏貂蝉腰上的软肉。引得怀中人一阵娇嗔,貂蝉笑的捂住肚子眼角挤出几滴泪花“花花,哈哈哈哈哈,花花别呀………”

   短暂的重合后花木兰回到了长城,西域的敌军和魔种的进攻也愈发猛烈。花木兰带着小队的人抵御着,一次又一次的进攻。夜里暗流涌动下的长城却异常安宁,花木兰抱着一坛烈酒在城楼上独饮。 她靠在城墙上灌了几口酒,回望灯火辉煌的长安城。花木兰眯起眼睛对暗处打趣道“今晚不是你守夜,不在军营里陪弟弟跑来长城上干嘛。”百里守约从黑暗里走出来站在花木兰身旁,随着花木兰的目光看向远方。良久百里守约叹了口气轻声问花木兰“队长,快到最后一战了你有什么放不下的吗?”花木兰愣了一下便大笑起来,眼底却是深不可测的平静“我放不下这大唐的山河万里,放不下长安城的夜色如虹,还有我的姑娘。”百里守约听后握紧枪,狼耳抖动他对着花木兰笑了笑,转身跨步跳下城楼。长城夜晚的风吹的凌厉,刮起花木兰的长发,她猛灌了几口酒跃上长城的烽火台,俯看寂静的长城。

    几日后,魔种和西域人对长城发起来最后的死斗。花木兰和小队的人站在城楼上看着大军压境的敌人,花木兰握紧手中的重剑对自己的队员吼道“都给姐,活着回来!”五人互相交换眼神,随势长城护卫队的五人一同跃下城楼。 花木兰和苏烈一起在敌人的包围中突进,在混战中厮杀的花木兰,显得锐不可挡。不知过了多久,敌人还是无休止的涌上来。花木兰握住重剑在人群中挥砍。身上的伤口也越来越多,腹部被划出一条口子,失血过多的花木兰跪倒在地上嘶吼“绝不认输,大唐也不会输!”

    大唐与西域魔种的战争以两败俱伤告终,但西域和魔种不会再去侵犯大唐,长城守卫队却无一人生还。貂蝉知道战事后依旧在花楼里跳舞,不过她穿上一身红衣,五色璎珞插在鬓发上,如同一个刚出嫁的新娘。李白来找貂蝉时,貂蝉坐在桃花树下抱着一坛女儿红。酒香引的李白有些失神,貂蝉见李白咽口水,拿起身旁的碟子为人倒上一碗。貂蝉笑道“怎么剑仙又空来找妾身?”貂蝉玩弄起头发,瞥了一眼李白“妾身快离开长安城了,酒窖里的酒就送给剑仙大人吧。”

    一阵清风吹过,带着些许的桃花香。貂蝉一袭红衣在树下跳舞,貂蝉还是在笑但在李白眼里貂蝉的笑让人觉得刺眼。李白拿起酒碟把酒一饮而尽后看着貂蝉问道“貂蝉你出嫁了?”貂蝉听到李白的话笑的花枝乱颤,她捂着肚子眼角有几滴泪花“剑仙大人看不出来吗?蝉儿这身嫁衣不够好看?”李白见状便也不再问,貂蝉送走李白后也离开了长安城。

    貂蝉开始游历王者大陆,最终她还是回到长城之畔。战乱平定的第二年的某一天貂蝉做了一个梦:梦里她一身紫衣终日与蝴蝶为伴,她住在一个由赤龙守护的秘境里。有天一位红衣软甲的勇士闯入秘境,貂蝉看到勇士泪水从眼睛里涌出。她扑过去紧紧抱住勇士不愿松手………

评论

热度(36)